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看法 » 正文

A股已是全球最具价值投资及投机的市场,请跑步入场

 次浏览  2020-04-13 21:22  分类 : 市场看法
A股价值投资投机

 
         十年如一梦,上证指数10年涨幅为零,收益远远低于存款利率,我想,真正打压不是指数,而是无数投资者的心。然而,回报率真的如此不堪么?NO!真相并非如此,A股真实的回报率,甚至不输于持续9年走牛的美股市场。只是A股市场的大波动、投资人过分聚焦眼前的行为,以及上证指数“固有的偏见”,掩盖了A股的长期价值。

        为什么A股已是全球最具价值投资及投机的市场?

        今天老九就和大家来聊聊:关于价值,关于投资思维,关于未来空间这点事。


         一,关于价值

         很多人一听说价值,就是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可惜啊,在A股真正能价值投资的标的,少之胜少。牛散老九一直在讲: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最不具价值,可能有部分并不理解,只能说一句话:A股有好的公司,并没有好的股票。有人会说格力电器和贵州茅台等个别股不错,但你不知道曾经比他们这十年来的价值收益高N倍的股多如牛毛,再说过去不代表未来。

          话回正题,为什么今天我会说:A股已是全球最具价值投资及投机的市场?

        其一,从目前中国的经济体制谈起,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核心是什么?

       我想很多人并不清楚。包括一些经济学家。资本主义国家是私有化经济,前期肯定发展很好,因为资源私有,私人操作价值最大化;但近些年来逐渐体现出来一些弊端。比如:政府要修路修桥,搞个基建,那真是难上加难,所以造成政府操作国民项目效率极低,有些根本操作不了。就算能操作了,也要经过多年才行。而中国正好相反,政府要干的事,没有干不成的,就像疫情下的两“神山”医院。在一些私有化的国家是很难这么短的时间建造起来的。

        那么中国目前的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经济体呢?  中国社会曾经就试验过私有化,曾经煤矿、铜矿等国有企业就私有化过,最后暴露出很多安全问题。后面又收回去搞公有化,最后也出现不少问题。当前,就老九观察而言,中国现就是一个半公有化,一半私有化的经济体。国内很多大的项目,包括国企、央企私有化及一些大的基建项目,还有一些不知道的项目,正是这样的路线,真正的控制权还是在政府手里。地方政府的一些大项目都有政府投资基金在里面运作。  这样有什么好处呢?一方面保持良好的市场经济发展本质,一方面可以实行计划经济进行调整管控。 这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在里面。 这和中国股市资本的资金构成很吻合。

        就政府而言,股市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帮助金融机构解决资金流通问题。就像目前企业板800多家公司、科创板100家公司,一起900多家公司,里面能成就3-5家公司就算是成功的。相对个人而言,股市是资本利得是不可持续的。当然也是可以持续的,要看你如何操作了。所以说资本市场的扩融会一直下去的,IPO是不会停的。既然需要IPO那么市场不能没有赚钱效应。股市真正的风险并不是指数跌到多少点,而是有没有赚钱效应,目前,虽然指数一直在3000点以下震荡,但很多个股已步入上行通道。结构性机会凸显。不少个股底位不断受到资金亲睐。就3月指数震荡下跌,但我们操作个股已多半进入主升浪。最少收益都20%,这是事实。所以我一直的观点是3000点以下,你怕啥,先知先觉的已在呼风唤雨。目前打压指数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在底部吸筹,不断的拉升,打压,横盘,震荡,很多散户备受煎熬交出了手中廉价的筹码。所以,我一直在此刻强调:顺势而为,是这个市场最大的谎言。因为市场好起来的时候就是散户站岗之时;市场不好的时候正是散户割肉之时。多少人顺势而为,又有多少人赚到过钱?因为顺势而为被割韭菜的不计其数。亲爱的股民朋友,且行且珍惜吧!

        其二,疫情下的机会,很多人是看成风险。

        恰恰相反,个人看着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想想这些天,全球这么多国家为了稳定经济下行, 都在干一件事,就是“印钞”。就拿美国来说,08年经济危机才印700亿。而去年第四次量化宽松开户,从19年10月到2020年6月前要放水5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亿。自从美元通过“石油-美元-美债”这三者的完美闭环重新成为了全球最主要的流通的货币后,印钱,就成了美国兵不血刃收割全球财富的方法,也是美国将每年万亿赤字风险转嫁多个市场的进程,因为十多年以来,其他经济体过度依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激增,养成了对便宜美元融资的依靠。但目前去美元已成风潮,近一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各大政府去美债化趋势十分明显。2018年以来,俄罗斯就一直热衷于去美元。清仓其9成的美债之后,不断增持人民币。近期,伊朗和委内瑞拉两个石油出口大国,也已经宣布石油出口不再使用美元结算了。 此举对美元霸权来说又将是一大打击。这一切都给人民币输送了无限的价值。去美元,美国失色的今天,A股必须会受到全球资金的亲睐。


        其三,尽管房子的金融属性多,下跌很难,但需求下降是肯定的。

       过去10年房子是5代人(50、60、70、80、90甚至00后)的需求 ,未来不可能有如此大需求,所以说房子很难再有过去的风光。那么和股市又有什么关系呢? 

       很简单,资金是逐利的。各行各业不好做,需要有个出口,3000点以下的价值是肯定的。再次给A股市提供了一个可能性。


        二,关于投资

          当前还是那句话:顺势而为是这个市场最大的谎言,因为市场好起来的时候就是散户站岗之时;市场不好的时候正是散户割肉之时。多少人顺势而为,又有多少人赚到过钱?因为顺势而为被割韭菜的不计其数。
         《三国演义》花了大量的篇幅描述赤壁之战前的准备工作,真正关于战争本身的描述反倒相对较少,因为战争打响之前,其实胜负就已经分明了。投资也是一样,熊市才是赚钱的根源,牛市能赚多少钱取决于在熊市收集了多少优质筹码,那些在牛市匆忙进场的投资者,绝大多数都会沦为接盘侠。

         三,关于投资思维

          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股亦人生,人生亦股,
         真正认清个股走势,才能从容应对变化;
         真正认清自我,才能强胜自己,取得胜利!

        思维模式决定行为模式,正确的投资思维才会有正确的行为,赢利只是结果。一切结果都是你认知的结果,股市也一样,你只能赚到你认知之内的钱,何况很多人什么都不懂。

        四,关于未来空间

         就一句话:就中国当前经济发的盛况来看,相信07年有6124点不是A股的终点。短期3500很快就会到来。然后是4000点、4500点、5000点.........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

        股市中最大的价值是时间,他远远大于资金本身,一旦买不到合适的位置,就可能守几个月,甚至几年;但这几个月、几年时间里可以产生无数次机会,手中的资金可以创造无限的价值。所以买对位置比什么都重要,喜欢买底股守的人永远体会不到。

         ---牛散老九2020年4月13日 随笔 。欢迎订阅【牛股早知道】周报 专栏,私享财富盛宴!



本文标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 上一篇 下一篇 >>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首页 市场看法 干货视频 题材挖掘 股神之路 选股指标 热点概念分类 稳友社实战圈子

Copyright © 2006-2021 NSLJ.NET. 牛散老九博客 版权所有@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