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看法 » 正文

全球大滞涨,中国新周期,未来在中国赚钱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次浏览  2023-03-16 11:31  分类 : 市场看法
 
未来中国赚钱的底层逻辑
 
 
赚钱,就是买国运;买国运,就是赚钱。
 
过去土地财政,房地产就是国运,如今土地财政趋势性往下,未来的国运在哪里?其实,这次会议的内容中,有很多东西值得细细品。此前,已经有专家提出,既然土地财政趋势性往下,后面是否应该考虑股权财政?土地财政见顶之后,是土地财政2.0版本(即股权财政)填补资金缺口。也就是说,土地财政不是不要了,而是不够。钱还是要收,但是,开源节流下,需要新的财政来源。这个时候,让大A发力,多捞米,补充土地财政收入增速不足留下的财政收支缺口。
 
其实,这就是未来中国优质资产中的“房股双高”的真正底层逻辑。
 
各位,近期大A有没有注意到中字头的票一直很有“动静”?从资讯明面上来看,当然是提出了要用特殊估值体系来评估中字头股票。一个核心观点:锚定大A中的优质党产股。当然,今天不是要强调“有形之手又给我们背书了”,而是,我们需要深挖整个事情背后最新的基本面情况。因为,现在毕竟和2018年的大环境有所不同,现在是中美大国博弈进入“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阶段了。如果我们不能从这个角度去理解我们时代,不仅是亏钱的问题,而且极有可能后续人生的重大决定全部是错的。从会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优质党产股对应的公司,将承载着我们产业升级的关键重任,是我们在先进制造业领域跟美国人“拼刺刀”的主要载体。
 
也就是说,这就跟70年代日本利用私有财阀血拼产业升级是一版子。一旦这步我们跨过去了,那么,未来中国手中的制造业大国重器,是可以要了很多发达国家命的事情。当然,对于个体而言,我们赚钱的逻辑也就潜伏于此。
 
土地财政
土地财政
 
在我们展开进一步分析前,必须要再一次提示一个独创理论:
 
生产 = 备战/战争
 
这不仅是因为生产的流水线产业链体系和战争的流水线体系高度拟合,更重要的是,不以消费为目的的生产原本就是一种备战行为。我们是在2015年提出产业升级10大领域,也就是说我们是从2015年就开始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我们的每一家优质党产股企业,在需要的时候,都是一家家超级兵工厂,是可以快速转化为战时需求。尤其当我们现在选择是品类齐全的全产业链制造业体系,这可是全球没有一个其它国家选择的路。这种玩法近乎是二战前夕美国人的路子,也为后续美国在二战后获得碾压性的胜利奠定了关键基础。但是,我们以前是靠银行补贴来解决这些优质党产股企业的融资问题。我们的房奴每月的月供中,有相当一部分的钱其实是通过银行的手转交给了优质党产股企业。可即使如此,依旧不够。
 
核心原因是,产业升级实在太烧钱,而要想全品类的制造业产业升级,更是烧钱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事实上,这也是为何土地财政收入再牛逼也赶不上烧钱速度的原因之一。更何况,这几年人口问题、收入问题,还让土地财政倍感压力。所以,接下去,股权市场崛起,拔高优质党产股企业的估值,吸引大量资金沉淀于这些票上。既可以解决地方财政收入缺口的问题,又可以有利于产业升级,还可以为构筑国内大循环提供机会。一旦中国人只买中国的产品,我们的很多被卡脖子的事情也就终结了。从俄乌冲突来看,卡脖子是俄罗斯最大的软肋,也是欧洲最大的软肋。如果我们可以大规模得实现国产替代,则中美攻守易势也不过是时间问题了。总结一点,我们今天所有的经济政策,早已不是简单的经济发展、赚钱第一,而是切换为大国博弈时代国家安身立命的最高诉求。
 
因此,看上去我们一直韬光养晦,一直是各种隐忍,其实我们一直在进攻,我们一直在打美国的软肋。否则,如何解释今天的美国已经像精神病一样对我们各种无底线的骚操作?看得到的将来,股权财政(土地财政2.0)是不可能取代现有的土地财政,而是作为一种补充。整个大国博弈阶段,连美国都扶持自己的牛逼财团发展实业,那我们更是如此。因此,打个比方,现在在经济领域,也就是两国博弈的最火爆的领域,中美都是组建庞大的财团和实业资本航母,然后相互攻伐。
 
股权财政
 
 
股权财政,作为一个重要的手段,通过撬动全社会、全球的资源为己所用,强化自己的实业资本利益集团构建出更加庞大的体系,为战胜美国的进攻提供了巨大的支撑。也就是说,我们今天的投资看上去是家庭为了赚钱,背后的底层逻辑其实为了“打仗”。只不过,这里打的“仗”其实是经济混合战。忘了繁荣时代的记忆吧,我们现在就是处于乱世,全球范围的乱世。虽然现在没有相互热战,甚至也不是美苏那种冷战,但是,俄乌冲突告诉我们,全球民粹主义超级浪潮近在眼前,各国只有靠经济混合战干死对手,才可以让自己的国民有口饭吃。也因此,我们今天所有的投资,不管主观意愿如何,也别扯什么有形之手少干预。因为,有形之手少干预是基于和平时代,现在已经是准战时模式,不干预,可能吗?
 
现在是1840年以后中国最强的时代,但是,如果稍有不慎,也可以万劫不复。隔壁一大堆白人和罪国日本还等着吃我们的肉。想明白这点,我们就有一万个理由要把股权财政做起来,要把土地财政2.0版本做成功。借由这些手段,把我们自己的优质党产股企业全部拉起来。本质上,就跟70年代的日本、二战前的美国是一个逻辑。明确说了: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而要发展先进制造业,所需资金、长期亏损的承受能力、人才和科技的整合能力,都已经不是一般的中小民企可以玩的了。按照产业经济学的规律,一定是超大规模的牛逼企业去扛、去拼、去承受一个阶段的严重亏损。唯有如此,才有可能成功。
 
所以,股权财政配合土地财政,将是未来10年中国产业升级融资的最强组合。作为个体,要想继续混饭吃,离不开它们,否则面临的就是返贫。
 
(本文来自网络总结,仅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本文标签: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 上一篇 下一篇 >>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首页 市场看法 干货视频 题材挖掘 股神之路 选股指标 热点概念分类 稳友社实战圈子

Copyright © 2006-2021 NSLJ.NET. 牛散老九博客 版权所有@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