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思维 » 正文

你有多自律,股市投资就会有多成功,什么才是股市真正的自律?

 次浏览  2020-04-11 09:55  分类 : 投资思维

股市自律
 
        10年前,上证指数收于2801点;10年后,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十年如一梦,上证指数涨幅为零。然而,A股的回报率真的如此不堪么?NO!真相并非如此,A股真实的回报率甚至不输于持续9年走牛的美股市场。只是A股市场的大波动、投资人过分聚焦眼前的行为,以及上证指数“固有的偏见”,掩盖了A股的长期价值。

        你有多自律,股市投资就会有多成功,但绝大多数的人做不到自律,什么才是股市真正的自律? 

        做一个自律的交易者真的是很难,非常的难

        刚开始是根本就认识不到自律在交易中的重要性。能认识到自律在交易中的重要性,往往需要一个很长且反复的过程。需要有多次痛苦的教训,痛定思痛的反思之后,才能开始认识到。

        问题的根源在于:自我掌控的能力。在交易的初始阶段,我们总是认为自己的亏损是因为,运气不好、技术不佳、没有内幕等,甚至是没有找到秘籍。于是我们拼命研究技术指标,到处搜寻绝招秘法,希望能找到一剑封喉的方法。但无论怎么努力,都只是在亏损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在亚洲,有一种抓猴子的方法。聪明的抓猴人把椰子挖空,然后用绳子把其固定在树上或固定在地上,椰子上留了一个小洞,洞里放了一些食物,洞口大小恰好只能让猴子空着“手”伸进去,而无法握着拳头缩出来。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可爱的”猴子落入陷阱。

        不 久,猴子闻香而来,将它的“手”伸进去抓食物,理所当然地,紧握的拳头怎么也出不了洞口。此时,埋伏在附近的猎人,来到猴子面前,猴子惊慌失措,更是逃脱 不掉。于是,猴子就被抓住了。猴子的糊涂是由于抓住食物“不放”,它是被自己的贪婪所俘虏。其实,猴子只需将食物放掉就能缩回“手”来。可是它就是不愿意 放下食物,也就是作茧自缚吧!

        我们常常会陷入某种摆脱不掉的窘境,你 看好并买进一支股票,希望它马上飞涨,可是它却往往不会上涨,并且长期横盘,甚至下跌,然后击穿你的止损位,而当你按计划止损时,它却又会马上飞涨。碰到 这种事,我们会说,下次等它回调再买入吧。当你又发现目标的时候,你会对自己说再等等,它可能会回调。于是你等着,可它却牛气十足拒绝回调,于是你又一次 感到失落,如此反复多次,你的信心开始动摇。你开始怀疑自己的技术水平太差,于是你拼命的学习,结果是使自己原本不多的资金又少了许多,当你学习到了新的 交易技巧时,你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之前的操作技巧太差了。于是你又信心十足地回到市场,可是好景不长,你又一次被套牢,此时主力不仅套牢你,而且还会充分 利用市场上大众的恐惧心理在这么低的价位逼迫你交出廉价的筹码。你20元买入,下跌到15元你卖不卖,再跌倒10元你还不卖、8元、6元……你账上的市值 难道成为零吗?此时你真正地感觉到了“地狱”般的痛苦,而且,当人在恐惧的时候,又往往会变得非常愚笨,这时你一定会做出错误的决定。股市如人生只有经历 震荡才能走向平和。

        实际上,当市场本身出现过度恐惧的时候,正是赚钱机会到来的黄金时候。你本来手握着一支 大牛股,但由于市场上不断的折磨或恐吓使你始终生存在迷茫中,明明手中持有的股票能得到可观的收益,却又在最低位拱手相让。相反,在股价处于高位时,主力 又会充分调动市场人士的贪婪心理,打开他们的想象空间。

       选股票好比选配偶,抓住几个关键点就行了。


       1,看父母,父母好,儿女不会差;
       2,看身高,长的高,下一辈不会矮;
       3,看心态,心态阳光,家庭必然和睦;
       4,会存钱,因为会存钱的人,无论男女都是比较自律且对未来有想法的人。

         炒股正是如此,父母就是资金,身高就是未来空间,然后就是投资者的心态平和自己的自律。

       当然,没做到自律的关键原因并不是没有执行力,而是你看不懂个股的走势,心里没底,如果你能看懂,你就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什么时候该观望。一切操作来源于你心中有数。

        智慧的碰撞才能产生火花,有火花才能点燃智慧! 
如果你有更多看法,欢迎在下面留言交流!

        顺势而为,是这个市场最大的谎言。因为市场好起来的时候就是散户站岗之时;市场不好的时候正是散户割肉之时。多少人顺势而为,又有多少人赚到过钱?因为顺势而为被割韭菜的不计其数。  ----牛散老九


 

本文标签: 股市自律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 上一篇 下一篇 >>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首页 市场看法 干货视频 题材挖掘 股神之路 选股指标 热点概念分类 稳友社实战圈子

Copyright © 2006-2021 NSLJ.NET. 牛散老九博客 版权所有@

全站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