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思维 » 正文

普通人如何通过常规理财实现资金翻倍?

 次浏览  2020-04-08 12:37  分类 : 投资思维

        阅读这篇文章时,你得非常小心,因为现在已经进入深夜模式。一般在这个时间段才开始写文章的话,我就容易错别字连天了。

普通人如何理财

(一)

       我小时候在乡村时,有一天捡到一包种子,当时很想知道它是什么东西的种子,于是在屋子后面的一块地里种了下去,种完之后的几天,我都有去察看,也浇灌着它,但丝毫见不着任何迹象,于是我就遗忘了它。   

       但是半个月之后,当我偶然经过那畦小地时,惊喜地发现一颗颗小苗破土而出,当时我十分惊喜,觉得生命如此神奇,一颗小小的种子居然能长成这么一株小苗。

        我经常遇到此类理财提问:

       “我现在有十万,怎么能最快地变成一百万”,这类问题我始终难以回答。

      如今,我回想起“种子”这件事,答案终于浮出,那就是“这事急不得,你需要等待”。就像牛散老九给你说的做股票一样,一只股真正能交易的日子只有那么几天,你只是需要一个等待,等待一个临界点的出现,然后以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益,仅此而已。但99%的人办不到。

        打出这段文字时,我感觉自己脑门泛出哲学的光芒了。我偷个懒,借用此前写过的一段文字,重新讲述一个数据。


(二)

       有很多人想知道,以自已目前的投资回报率,在复利效果下,自己的资产要多少年才能翻一番。这个计算起来很简单。你用“72”这个固定的数字除以年化收益率就行。

       例如:你投资三十万元,每年的收益率是7.2%,那么十年时间,资金会增加一倍(72除以7.2),变成六十万。

       如果每年收益率是12%,那么只需要六年(即72除以12)本金就可以增值一倍,变成六十万。

       如果接下来六年再保持这个收益率,那么这个六十万就变成了一百二十万。

      这个就是“七二法则”。


(三)

          有很多人想知道,72这个数字是怎么得出的,这是根据复利公式1*(1+i%)的n次=2推导出来的算了,大家不要记公式了,记72这个数字就行了。

       重要的是,一个人的投入资产并非一直不变,在复利公式起效应的同时,你也可以持续对自己的资产包加大投入。连续投入,再加上复利效应,你的资产翻番时间将再被缩短。

       比如,你有5万元,在7.2%的年收益率下,十年之后这笔钱会翻倍变成十万元。但如果,你每年再往这个资产包里投入6000(相当于每月500),那么只需要五年,这个资产包就翻番成十万元。十年之后,这个资产包将近18万元。


        (四)

        我举了这么多枯燥的数字,希望我明白地讲清了一个道理,理财是一个持续而又长期的过程,你很难指望今天理财,明天就成了富翁,但如果坚持四五年,效应便会逐渐出现,并且越来越明显。可能四五年后,你和朋友收入还在同一层次,但你的资产已经远远超过了他。所以理财不是有钱人的专属,应当越早开始越好,如此复利效应才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回过头来,讲讲我种下的那袋种子,它们最终长成了一颗颗小白菜。但在我种菜的小地旁边,有一鱼塘在新建。在一个风高月黑的晚上,我的小白菜就被别人一锄头给挖掉了。这是不是说明,需要做好风险防范?


        
股市真正的风险和机会是什么?很简单,一只股能看得他的走势就是机会,看不懂就是风险。 ----牛散老九



        提示: 投资思维文章供稳友们学习,转摘请注明出处!

        牛散老九博客投资思维栏目链接:https://nslj.net/a/touzisiwei/



牛散老九交流圈
 

本文标签: 普通人理财   资金翻倍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 上一篇 下一篇 >>

    热门文章 | 最新文章 | 随机文章

标签列表

首页 市场看法 干货视频 题材挖掘 股神之路 选股指标 热点概念分类 稳友社实战圈子

Copyright © 2006-2021 NSLJ.NET. 牛散老九博客 版权所有@

全站搜索